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长治>新闻>正文

一汽-大众-捷达

超低价好车团购

红旗大队践行宗旨 事无巨细总关民情

2014-06-28 15:13:08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转载

中国警察网讯 6月12日上午,借省交管局主办的“三晋交警安全行”活动之际,由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中国警察网、黄河电视台和交管局新闻中心六家单位联合组建的记者团队一行十六人,乘车前往“三晋交警安全行”第一站——长治市交警支队。   

上午十点,在支队宣传科的带领下,记者们参观了支队网情中心和指挥中心。两个小时的参观,记者们了解到了交通安全宣传、网情分析、事故预防和科技强警等警营常识。   

“大队共有警力198人(正式民警21人、协管员97人、4050下岗再就业协管员80人),下设5个中队,辖区面积为26平方公里、辖区人口20万、辖区59条道路总长73公里。直属一大队最大的特点是,辖区管段为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的主城区。其实我们交警所做的工作就是平平常常的工作,看不到什么伟大之处。平常大家生活中关注和接触交警的时间是短暂的,而交警的工作是连续的,更多的是超出了八小时之外。不管日晒雨淋、风吹寒袭,都得坚守岗位。天气环境越恶劣,交通堵塞和事故越易发生。愈是节假日,任务愈繁重。”郭爱荣说。   

参观“四区、七室 ”   

“四区”是指接待区、办公区、生活区、办案区;“七室”是指信息采集室、询问室、讯问室、调解室、物证室、装备室、档案室。“四区、七室 ”是公安部为规范执法场所制定的建设标准和要求。   

在大队“四区、七室 ”的楼道墙壁上,廉政、法制、文化教育长廊显得更加夺目。   

2010年10月份至今,直属一大队成功调解结案430余起,结案回访满意率为100%,人民调解办案率居全市第一。

“四区、七室 ”的设置,功能齐全,管区规范,使交通执法办案的公正严肃和“人性化”得到了有机结合,提高了交通事故处理水平,将交通事故处理工作置于“阳光”下,有效避免了“人情案、抽屉案、关系案、口袋案”。   

“四区、七室 ”真正是,区区见严肃,室室显法威,墙墙有文化,处处是亮点。   

为更进一步了解民警的具体工作情况,记者采访了正在路上巡查的郭庆斌。   

“郭队长,工作中你遇过什么棘手的事没有?”记者问。   

“最棘手的事就是怕碰到人情事。去年8月16日晚10点半,我们查到一起饮酒驾驶的违章行为。当事人托的说情人正是我同班同学,使我内心非常矛盾。一边是不处罚就可能造成二次事故隐患或直接造成事故的违章行为,一边是不给老同学面子就可能伤同学感情的得罪人的事。给当事人做酒精检测时,当事人非常不冷静,大放厥词。后来经过对当事人耐心教育,对说情同学讲清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和逃避处罚的利害关系,才让当事人自愿接受了检测,接受了处罚。”郭庆斌答道。   

“郭队长,能说一两件工作中碰到过的让你比较有印象的事吗?”   

“2010年5月的一天,深夜凌晨两点多,我在液压岗值勤。从一辆小轿车上下来一位男子,血淋淋地举着一根断指向我求救。原来他遭遇了歹徒抢劫,手指被歹徒砍断了。顾不上多想,急忙驾车把他送到了有再植专科的郊区医院。事后得知,再晚到一会,接指就无法手术了。受伤司机居然下跪感谢,让我始料不及。”郭庆斌说。   

“家里人对你工作的支持度如何?”记者问。   

“我的父亲2004年去世后,为了安慰母亲,我和妻子每个星期都要抽空去陪陪老人。没多久,为了配合长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活动,支队提出了全员不休息的要求。为了不耽误工作,我楞是两个多月没看母亲,只有妻子单独去送给母亲生活物品。母亲除没怪儿子,还在电话里叮嘱我:一定要把任务完成好,妈不怨你。妈不怨你!”郭庆斌难掩对母亲的愧疚和感激,泪光闪动。   

“路畅我荣,民安我乐。这就是我们交警的职业追求。交通管理的岗位虽然平凡,但不等于平淡,更不等于平庸。只要敬业奉献,就能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生、无愧于人民的伟业!”郭庆斌坚定、朴实的回答结束了对话。   

在郭庆斌身上发生的平凡小事,正是每个交通民警的缩影。   

体验北关岗   

记者们来到直属一大队管辖的北关岗时,正是下午六点钟。人流、车流、非机动车流都达到了高峰。   

信号灯按规定的频率不停地转换着,交警的手势按规定动作朝四个方向重复着,来来往往的机动车、人群急急忙忙穿梭着。每个路口都有交警管控,对那些闯灯穿行的非机动车和行人进行拦阻,亦或提醒和纠正着机动车驾驶人的不良习惯,时而护送着老人和孩子通过马路。   

平常到让人习以为常,小到让人不值一提,简单到让人视而不见。就是这样的情景、这样的画面,不管春夏秋冬、风雨雪电,在不停地交替着。   

站在北关岗适身体会才感受到了交通民警的辛苦、不平常和重要性。也从他们不厌其烦的面部表情感受到了乐在其中,兢兢业业的幸福感和责任感。   

北关岗有固定民警7人,机动民警3人,其中还有4名漂亮女民警。女民警巾帼不让须眉,她们把亲切笑容,飒爽英姿留给了市民,留给了这座生机勃勃的城市。   

北关岗每天管控的车流在50000辆左右,人流约6000人次,非机动车约30000辆次。北关岗民警平均每年做好人好事在100余件。   

荣誉面前   

在直属一大队生活区里,有一间办公室的一堵墙上挂满了不同名头、不同颁发单位的几十副牌匾。郭爱荣指着奖牌挨个介绍。自从1987年直属一大队成立以来,先后荣获过公安厅9次、市公安局26次、交警支队28次殊荣。下午七点多,记者们走出大队大门。庄重的“为人民服务”五个金色大字再次映入眼帘。这五个字的份量、责任在大家的心中放大了无数倍。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捷达
捷达
指导价:7.99-13.49万元
1.4L 1.4T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长治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7.99-13.49
    紧凑型车
    1.4L 1.4T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7.99-13.49
    紧凑型车
    1.4L 1.4T 1.5L
    手动 自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