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长治>新闻>正文

莫让电动三轮车成为交通事故新杀手

2014-07-06 19:19:07
来源:上党晚报 作者:转载

6月13日,记者在市区长兴中路一公交站点前看到,一辆电动三轮车与停靠路边的出租车追尾,驾驶电动三轮车的老人因伤被送进了医院。   

电动三轮车与三轮摩托车相比,不用燃油,价格实惠,使用起来非常便捷,既可以拉货,又可以载人,可以与小型机动车相媲美,受到很多消费者青睐。但是,由于电动三轮车的安全性能及驾驶员的因素,导致交通事故频发,人员伤亡率高。   

据执勤民警介绍,目前电动三轮车使用者多数是老年人和中青年妇女,尤其是老年人骑车接送学生、去商场、市场购物等,确实很方便。但是,有的中老年人法制意识淡薄、交通安全意识差,行动不如年轻人敏捷。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另外一部分使用者是年轻人,他们把电动三轮车作为运输工具,认为骑的是非机动车,“电子警察”无法约束,交警也拿他们没办法。从事货运途中,占用机动车道行驶是司空见惯的事。个别电动三轮车驾驶人甚至在交通高峰期、接送孩子上学放学途中与机动车争道抢行、随意在车流中穿行、随意拐弯、闯红灯,险象环生,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