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长治>新闻>正文

市区西斜街道路改造工程启动拓宽至24米

2014-08-11 18:51:48
来源:上党晚报 作者:转载

位于上党门西侧的西斜街,不仅道路狭窄经常造成车辆拥堵,而且周围建筑破旧,与上党门景区的恢弘大气形成反差。改造后的道路,将拓宽至24米。

由于历史原因,西斜街一直是一条窄窄的胡同。早些年,原来的“府坡街”改造成商业街后,上党门周围商贾云集。当时西斜街进行了改造,但只是将上党门前面的路面拓宽至8米左右,路段西侧仅重新铺设了路面,道路宽度还是4米。

目前,长治市公交公司5路、14路公交车在此设立了终点站。令人遗憾的是,这一段瓶颈路却成为通行的难点。只要有公交车经过,其它车辆就不能通行。一旦有其它车辆占道,公交车就无法进入。而且道路南侧没有设置人行道,行人如果经过就得和车辆抢道。另外,公交车出发时,从这个路段向西就是府西街,两条道路在此交会成一个丁字路口。府西街路面也不宽敞,车辆行人均混杂在机动车道上,使得交通拥堵和安全问题凸显。

此次西斜街改造,路面将拓宽至24米。这样既可以建设成双向车道,还留出了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道路拥堵将得以缓解。同时,上党门前面的空间也将拓展。随着上党门景区的改造,整个区域将形成古老建筑和现代景观交相辉映的新格局。

目前,道路南侧部分建筑已经拆迁,其它各项工作正在按照规划进展。改造完成后,西起府西街,东至府东街的519米道路,将拓宽至24米。

长治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