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长治>新闻>正文

专项行动整治成效显著

2014-09-09 10:08:41
来源:长治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网 作者:转载
根据全国集中统一“打四非、查四违”行动的统一安排,我市7月28日启动了“打四非、查四违”集中专项整治活动。到目前已经有1个多月时间了,在这段时间里,市交警支队通过有力措施,确保了行动的顺利开展,整治行动成效显著。

期间,我市交管部门共出动警力15500余次,出动警车3600余辆次,启动交通安全服务站21个,增加临时执勤点72处,组织执法小分队16支,共检查客运车14805辆次,危险化学品车6052辆次,共查“四非、四违”56起。有效防止了事故的发生,同时在运输行业内形成了依法规范、文明行车的良好氛围。

确保安全隐患无遗漏

“7·.28”严厉整治道路旅客运输和危化品运输违法犯罪行为视频会后,我市交管部门在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后,结合我市当地条件,交警支队很快作出了具体实施方案,并成立专项行动办公室,实施领导责任制,分工明确,确保分管片区无安全事故发生。

在初期的排查阶段中,各责任人先后对辖区的危险化学品企业进行检查,对是否积极完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和校车的相关基础信息采集工作。针对是否明确辖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运输、储放、经营企业与道路运输等有关情况,以及数量、日产量、经营种类、销售目的都做出具体要求。此外,对本省、市和过境运输车辆底数、通行线路、往返频率、运载时间段等也有明确要求。

检查中,各责任人对发现的情况向有关部门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整改。 道路细盘查 锁定重点运输车辆 在道路管控工作中,市交警各大队集中兵力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和重点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先后检查客运车14805辆次,危险化学品车6052辆次,有效防止了事故的发生,同时在运输行业内形成了依法规范、文明行车的良好氛围。

市交警支队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道路管控的工作中,全市交管部门共出动警力15500余人次,成立临时执法小分队16支,警车3600余辆次,共查“四非、四违”56起。

值得一提的是,在道路管控工作中很多大队都采用加班加点,严厉查处各类违规驾驶行为。其中7月29日晚到7月30日凌晨,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党委书记董书理带队深入襄垣县南沟中队进行突击检查,查获酒驾司机一名,危化品运输车一辆。 源头大检查 清理流动“定时炸弹” 在专项整治行动中,加强道路管控的同时也需要对源头深入治理。按照我市“打四非、查四违”的具体要求,各责任人以及各交警大队工作人员深入企业针对企业运输危险化学品车辆是否悬挂或喷涂车身反光标识和警示标志以及运输危险化学品车辆卫星定位装置未正常工作等进行检查,并对这些行为严厉查处,坚决将隐患消除在上路前。

期间,在屯留县检查危险化学品车辆的过程中,就发现两台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卫星定位装置没有正常工作,交管部门对其也作出了相应处罚。

媒体全覆盖 传递“四非”、“四违”危害 在专项整治活动期间,市交警支队先后组织民警多次深入各大队辖区人员密集场所设立交通安全宣传点,广泛宣传“打四非、查四违”的内容和危害,让每位交通参与者明确什么是“打四非、查四违”,让群众深入了解开展“打四非、查四违”专项整治行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利用新兴媒体平台,微信、LED屏幕、电视等,向危险化学品车及营运客车驾驶人传递信息,督促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市交警部门在检查的同时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实时报道整治成果,及时曝光典型案例,加强震慑作用。

为巩固和进一步扩大战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组织全市交警部门加强检查,重点整治。

民警将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和查处违法违规运输行为。在重点道路上,我市与周边省、市相通的高速公路以及309、208国道,襄垣县、长治县等工业发达地区道路,化工企业进出道路为重点,增设临时执勤点,加大检查力度。

长治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