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长治>新闻>正文

新型环卫装备将亮相长治市街头

2014-07-04 22:55:25
来源:上党晚报 作者:转载

微型洗扫车小巧、灵活,主要负责非机动车道的清扫工作

大型洗扫车、高效真空吸尘车(干扫车)、微型清扫车,洒水车……近日,长治市城区、郊区、高新区新增23辆环卫新型装备,主要用于路面清扫和降尘,这使得市区街道机械化清扫率大幅增加。经过洗扫车水洗后的路面一尘不染,手摸到地面一点泥土也没有。   

据了解,结合全市“三项治理”和环境保护百日攻坚行动的开展,长治市加大力度治理道路扬尘。购置环卫新型装备由市、各区政府共同出资,仅市财政投入就高达2000万。此次共购置23辆环卫新型装备,它们较原有作业车辆在设计和性能上都有显著提高,尤其是很好的抑尘效果。其中,7台大型洗扫车、10台高效真空吸尘车(干扫车)、2台洒水车,用于“三区”主要道路的洒水、机械化清扫作业;4台微型洗扫机,主要用于非机动车道的清扫作业。   

在府后东街,记者亲身感受到这些新型设备带来的好处。洗扫车两边下方各装一个圆形的大刷子,刷子四周和中间都有喷水设备,车开后,边走边喷水对道路进行高压清洗,清洗后的泥水再由装在后边的吸水设备吸回车内,整个过程高效、环保。城区环卫处机扫队队长富仙琳告诉记者,此次城区新配备了3种清扫车,共12辆。机扫面积也从以前的40多万平方米增加到100多万平方米,机扫率大大提高。   

相比而言,郊区的清扫区域分散,尤其是在外环路和市县连接线上,车流量大,载货车辆多,经常出现泥沙抛洒现象,这给清扫工作带来一定难度。环卫工人常常要到路中间清扫被抛洒下的沙土,很不安全。此次为郊区配备了7台新型车辆。“1台洗扫车每天能清扫40多公里,大大减少了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增加了劳动安全性。”郊区环卫处副处长黄克晋说。高新区新增了3辆干扫车和1辆洗扫车。“这些新式设备最大的优点就是没有扬尘,成本低、速度快、效果好。”高新区环卫处处长王晋予介绍。   

增加环卫新型装备后,城区、郊区、高新区实行人工清扫、保洁加机械清扫的作业模式。每天道路机扫两次,适宜机械作业的道路全部实现机械化清扫,环卫工人在各自的责任区内开展全天保洁,从而实现道路保洁无缝隙、全覆盖。为不影响市民出行,道路冲洗作业一般在凌晨和中午车辆、行人较少的时段进行。目前,这些设备处于试运营阶段,设备调试好之后,将正式亮相。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