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长治>新闻>正文

打造文明让行平安城

2014-07-23 12:31:15
来源:长治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网 作者:转载

为全面弘扬现代文明交通理念,提升市民文明交通素质,改善通行环境,预防和减少交通堵塞及交通事故的发生,巩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成果,市文明办、市交警支队、市客运管理处、市公交总公司等单位联合在全市发起“平安长治 文明让行”大型活动。

据了解,我市多部门从今年1月份就已经推出“平安长治 文明让行”大型活动,从本月起,市交警支队将深入全面地开展此项活动。该活动的宗旨是在全市公交车、出租车等窗口行业率先开展文明礼让行动,大力倡导一个车让车、车让人、人让车的文明之风,在遇消防车、救护车、警车、工程抢险车等执行公务时,能及时避让,在全市创造一个安全畅通的绿色通道,真正体现出一个文明城市的文明出行环境。

据悉,2014年,我市将在公交车、出租车系统率先开展为期一年的“平安长治 文明让行”活动。在公交车、出租车创建活动的基础上,逐步在单位、私家车中体现文明行车好秩序,为全国文明城市做榜样、为市民出行创建安全畅通的文明交通动脉。此项活动将通过我市主流媒体进行实地报道,并通过记者跟行、市民随手拍等方式,寻找“文明让行”优秀驾驶员,年终对入选驾驶员进行表彰,对能及时避让的车辆进行公示。

文明让行行为包括:驾驶员在行驶中不穿插、不抢道、不逆行、车让车、车让人、人让车、不压斑马线、不越双黄线、不强行转弯、不随意停车、不开车打电话、行人、非机动车遵守交通规则等行为。

长治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