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长治>新闻>正文

整治背街小巷 改善环境面貌

2014-07-31 23:24:27
来源:长治日报 作者:转载

近一段时间以来,城区市容监察队加大了对背街小巷市容环境的宣传、检查力度,加深广大市民对背街小巷治理工作的了解和认可度,营造了浓厚的工作氛围。

随着全国卫生城市复检的日益临近,城区市容监察队把背街小巷市容整治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记者跟着执法人员在和平东西街、紫坊巷、甜水巷、东华门等路段进行检查和管理时,发现仍然有一些商户为了一己之利,影响着市容环境。有的商店门口存在脏乱差,有的店铺将商品摆在路边占道经营,有的甚至在人行便道上搭起了帐篷。这些情况,很大程度上影响了背街小巷的整体环境。

发现上述问题后,执法人员在和平东西街、东华门、科委巷等小巷进行挨家挨户宣传,引导商户和居民群众服从服务于城市发展的大局,自觉参与到背街小巷综合整治工作中来。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背街小巷管理难度大,主要是因为商户和居民的环境卫生意识不强。在以往的日常管理中,与主次干道相比,背街小巷管理力度不大,导致这里的环境卫生状况不容乐观。近几年,市容监察队组建宣传队伍,加强对市民的宣传教育,向各辖区商户和各小区居民发放了城市管理知识,以及背街小巷治理相关内容的宣传材料,以此增强市民的环境卫生意识,提高了广大市民主动参与城市管理、监督的积极性。

长治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