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长治>新闻>正文

命悬“白色”桑塔纳

2014-08-01 21:46:38
来源:长治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网 作者:转载

7月28日13时,烈日炙烤着大地。市直交警二大队的民警又一次出现在十字街路口附近,自7月1日“整秩序、压事故、保畅通”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每天中午他们都会顶着酷暑到辖区内繁华路段、酒店附近对酒驾、无证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进行查处。13时56分,一辆白色桑塔纳轿车进入他们的视线,由于未悬挂车牌,民警示意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然而,就在车辆靠近民警时,司机不仅没有停车,反而迅速打转方向盘准备逆向加速逃离。眼见这一幕,协警张海宁迅速上前拦截,不料这却令他命悬一线……

惊魂60秒

民警勇拦无牌车

当张某驾车由北向南行驶至东华门路口时,他突然有些紧张。透过车窗,他清晰地看到交警正在对一些过往车辆进行检查。逃,几乎是第一时间出现在他脑海中的念头,但此时协警张滨已示意其靠边停车。无奈,张某慢慢驶向路边。然而,当民警走向他时,他却突然调整方向盘,准备逆向逃离。没有悬挂牌照,刻意逃避检查,这一切让协警张海宁确信:眼前的这辆白色桑塔纳及驾驶员可能存在大问题。他迅速跑向桑塔纳,并再次示意对方停车接受检查,这一次司机似乎意识到难以逃脱,终于将车停了下来。可是,接下来的一幕让所有人惊呆了:就在张海宁快步上前准备对车主进行盘查时,已经停下来的轿车瞬间加速,将民警顶上汽车机盖,并疯狂向新街方向逃离。

执勤交警在中队指导员王永波的带领下,迅速朝肇事车逃逸方向追去,而此刻汽车机盖上的张海宁可谓命悬一线。只见几近疯狂的司机不断转动着方向盘,极力想要将车前这个“难缠”的交警甩掉,期间许多过往车辆被逼停,路边行人更是被这一幕惊得目瞪口呆。“停车!停车!”张海宁一面奋力抓紧车前的雨刷,以控制自身不被甩下车;另一面,身处险境的他仍在说服该司机尽快停车。然而,他得到的回复却始终是“不”!眼看司机已失去理智,张海宁挥起右拳重重砸向挡风玻璃,这一举动立刻引起了对方的反抗,几经较量,已满手是血的张海宁终于艰难地拔下了车钥匙。此时,他已在汽车机盖上与司机搏斗了一分多钟,被推行了百余米。

警民追逃

疯狂司机终落网

从民警被撞开始,许多过往车辆和群众便从旁观者变成了参与者。其中,两辆私家车和一辆出租车主动搭载交警追逃,另一辆出租车则试图逼停该肇事车辆。眼见更多人参与到追逃中,汽车机盖上的交警又无法甩掉,慌不择路的张某将车撞向了路边的隔离带。车被强行逼停后,他疯一样地冲出驾驶室,向演武巷狂奔而去。这时,顾不得身上的伤痛,张海宁和众人迅速追上前去。而直到此时张某仍未放弃反抗,疯狂的他挥动双臂想要摆脱追来的交警。最终,张海宁一个过肩摔将其制服在地。

经查,张某属无证驾驶,其驾驶的机动车也存在诸多问题。交警在车上不仅找到两副隶属于不同地区的车牌,而且还发现这辆多年未审验的二手车曾被非法改装,原本应该是黑色的桑塔纳轿车,被私自用类似于即时贴的东西包装成了白色。据市直交警二大队大队长来书明介绍,张某无证驾驶已给其他交通参与者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威胁,其驾驶的非法改装车更为城市道路交通安全埋下隐患,一旦发生交通肇事逃逸事故,将为案件侦破带来极大困难。

悔不当初

眼泪难医英雄伤

询问室里的张某,渐渐退去了驾车逃跑时的疯狂。面对民警的询问,他留下了悔恨的泪水。他说:“当时我知道自己没驾照,所以很害怕被交警查到,一心想要逃避法律追究。虽然也想到过开车撞人可能会给他人生命造成威胁,但我还是想逃……”就在张某接受询问时,张海宁正在医院接受着治疗。在追逃过程中,他的右臂被严重划伤,许多玻璃碎片扎进肌肉。虽然经过多次清洗,他依然能清晰地感觉到玻璃碎屑嵌入肌肉的疼痛,而他的双手则严重肿胀,虽经过缝针、消炎处理,却仍未消肿。他的家人说:“出事头一天他几乎整夜痛得无法入睡,现在连上厕所都需要别人帮助。”

如今回想起当时的一幕,许多亲眼目睹的市民仍心有余悸。可是,当时处境最危险的张海宁却说:“那会儿只有一个念头,必须将其绳之于法,否则将来可能会给更多人带来危害。”而被问到如果下次再有类似情况发生时会怎样做,他斩钉截铁地说:“一定还会冲上去,这是警察的职责,而我始终以人民交警这一称号为荣。”

目前,张某已移交至公安机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而等待他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长治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