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长治>新闻>正文

在建高速挡了路 村民收麦无路可走

2014-08-22 15:29:00
来源:新华网--山西频道 作者:转载

"在建的临吉高速公路挡了我们下地的路,眼看麦子就要成熟了,收割机到不了地里,这可咋办呀?"今天,襄汾县南辛店村的一位村民给本报新闻热线打来电话,眼看着还有十多天就要开镰的麦子,他们心急如焚。

今天上午,记者赶到南辛店村。高速公路已经接近完工,工地上的工人们正在做一些扫尾工程,因挡路而特意给南辛店村民们修筑的两个涵洞通道里,依旧积满了半米多深的积水和淤泥。在附近干农活的一位村民告诉记者,高速公路横贯南辛店村几公里,因为是全封闭没办法绕行,全村村民去公路另一侧几块麦地的通道只有这两个涵洞,以前涵洞里积水,村民还能翻过路面下地干活。眼下高速公路马上接近完工,路上也即将安装护栏和防护网,收麦季节马上就到,收割机根本没办法通过淤泥堆积的涵洞,大家都不知道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记者随即与临吉高速指挥部取得联系,指挥部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之前已经接到了村民反映的这一情况,当即就安排了相关部门给涵洞进行排水、清淤。目前,排水清淤工作已经开始,预计一周内就可以完工,不会耽误村民的麦收。

■链接

临(汾)吉(县)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青岛至兰州公路的重要区段,是山西省规划的"三纵十一横十一环"高速公路网主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起自临汾市南辛店,东接拟建的长治至临汾高速公路。

长治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