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长治>新闻>正文

为中小学生保驾护航

2014-09-10 21:00:47
来源: 作者:
随着暑假的结束,各中小学相继开学,为进一步净化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切实保障中小学生出行安全,市直交警三大队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抓好辖区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筑牢新学期交通安全防线。

该大队积极与辖区教育部门联系,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开展校车排查工作,详细掌握辖区内校车数量、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情况,建立并完善校车管理台账和管理档案,对接送学生的车辆实施“户籍化”管理。对辖区接送学生车辆的行驶记录仪、驾驶人资质、车辆性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核查。对在检查中发现不符合要求的车辆及驾驶人要求立即整改。

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在开学前夕对校园周边道路及交通安全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对交通标志标线不齐全、不清晰的立即增设或修复,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同时,增派警力加大上下学期间校园周边的巡逻管控力度,进行秩序维护,严禁学生乘坐低速载货车、农用车、无牌无照车、拼装车等无客运资质和安全状况不达标的车辆上下学。

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对学生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自觉抵制超员车、超速车、非法营运车,勇敢监督、举报客运交通违法行为,全方位、多角度报道辖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曝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学校周边道路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长治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